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Meat Pockets

這是自創的,所以沒名字。上次哈哈叫它Meat Pocket, 所以它就是Meat Pocket 了。也可以有很多延伸版。基本上就是作個麵皮,把想包的東西炒一炒,包進去。要吃的時候再煎一煎。So far, 我已經作了滷肉,咖哩牛絞肉,韭菜盒(這是我靈感的來源), Chicken pot pie 口味。

麵皮是用燙麵,即是麵粉加一些熱水拌開,等一下,然後加冷水揉成團。團蓋上鍋蓋或保鮮膜休息一段時間,切成適當大小滾圓再擀平就可以了。包之前要確定內餡已經涼了。

包好以後,可以分裝,放在freezer,等要吃再煎。我本來是直接用油煎,可是發現有時候皮不太熟。最近我改良的方法就是用煎水煎包的方法,加上水來煎,這樣會比較軟,也容易熟得多。

每一個餡料,我盡量加多種的料,有肉有菜,讓小朋友吃了多種養分都吃下去,因為通常挑食的小孩應該不會把包在裡面的東西也一種一種挑出來。小朋友放學後煎一個,就是下午點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