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12/17/08 Dinner


1. 雞肉,蘑菇,蘆筍
2. 甜不辣, 包心菜

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Carrot Cake

I followed the recipe at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362

I don't have cone, so I didn't use it. I used cone before, and it was nice, too. I also added some raisins because we have a lot of raisins at home.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Kiwi Salad

又是一道創意菜!!!!Actually, 我只會做創意菜。
下面鋪生菜,上面放green and golden kiwi,加上蜂蜜檸檬醬汁,再撒點肉鬆就好了.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味噌適度攝食 易發霉恐含防腐劑

味噌適度攝食 易發霉恐含防腐劑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08/12/16
調整字級:
很多民眾以為味噌可以存放很久不腐壞,但台北市衛生局提醒,味噌鹽分含量雖高,但頗容易發霉,廠商常需添加防腐劑;衛生局日前抽查11件散裝味噌,檢驗發現1件防腐劑含量過高。北市衛生局藥食處處長姜郁美昨日表示,味噌類的發酵食品很容易發黴,業者在製作時,常會添加少許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限。此次查獲的違規個案係添加超量己二烯酸,該成分食入後會代謝成二氧化碳及水,屬於毒性較低的防腐劑,但亦不可隨意添加於食物中或過量使用。衛生局已依規處分製造業者,並沒入銷毀違規產品。味噌是以黃豆為原料,加入麴菌及鹽發酵而成,以營養豐富、味道獨特而風靡日本。味噌的種類繁多,依麴菌的種類、麴菌和鹽的比例,及發酵熟成時間的長短、製作溫度高低等差異,可以製出不同的味噌產品。衛生局並提醒,取用味噌時,使用乾淨、乾燥的器具,避免混入水或雜質,否則剩餘的味噌很容易發黴腐壞;同時味噌含鈉量高,民眾不宜攝取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