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雞肉粥

有時候剩下的雞胸或雞腿肉,就來作這個粥。米和水1比6. 水可以用高湯或是雞骨頭煮,然後再撈出骨頭。加入薑末用壓力鍋煮到米軟爛。

然後加鹽調味,加入雞肉和玉米同煮到開,最後可以加點蔥花或香菜。



另一種Rib 做法

我們常吃rib, 主要是因為不麻煩。我也常更換醃料換換口味。這次是用brown sugar, 檸檬汁,一點點番茄醬,蔥,薑,蒜放冰箱醃一晚。第二天壓力鍋把rib和醃汁煮到熟爛,刷上BBQ醬和蜂蜜再烤上色就ok了。



再來一張不同天作的。

蛋糕新配方

這個蛋糕食譜是從G姐妹那裡來的:

1. 蛋白6個+半杯糖用電動攪拌器攪拌6分鐘
2. 蛋黃6個+半杯糖+1/3杯奶+1/4杯油攪拌均勻後加入一杯麵粉和一小匙baking powder拌勻(糖和麵粉要先過篩)
3. 1+2輕輕拌勻
4. 烤盤塗一點油再撒一點麵粉防粘
5. 375度放烤箱中層烤10-12分鐘.牙籤插入再拿出不沾麵粉就是好了。
6. 脫模時用力摔兩下,冷後用刮刀拿起,冷後可放入冰箱
7. 中間切開放鮮奶油( cool whip) 和水果,上面和旁邊也是用cool whip 和水果裝飾


我們分成兩份,一份作蛋糕卷,一份作普通蛋糕。蛋糕卷就是把蛋糕液攤在方烤盤去烤,一烤好要立刻卷成想要的形狀。然後冷卻後攤開,再加入鮮奶油和水果,再卷起來。趁熱卷定型很重要!我的這個還沒有很漂亮。上面淋一點糖粉遮醜。

夏天水果多,有什麼就放什麼。





蛋糕香草布丁內餡

基本上,這個布丁內餡就是買那種instant pie filling/pudding。用pie filling 的做法是比較少牛奶,比較乾,所以操作起來比較容易。在把蛋糕中間剖開後加入pie filling, 蓋上另一片,再放到冰箱冰一晚就可以了。




Dishin With Di

上次不小心看到了這位太太教作菜的視頻,覺得她教得很仔細,並有很多實用的小提醒,下次可以再多從她那裡學點東西。

https://www.youtube.com/user/DishinWithDi

黑莓麥片香蕉馬芬


食譜在此: http://www.bakeaholic.ca/muffins/blackberry-oat-banana-muff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