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燒麻糬

 https://dreamchefhome.com/%e7%87%92%e9%ba%bb%e7%b3%ac/



材料:

糯米粉 250克

滾水140克

冷水50克

🌸冷水先加留一口,後續如果覺得乾可以再加,如果覺得太濕黏就再補點糯米粉,燙過的糯米粉延展性非常好,口感好也容易操作

黑糖或紅冰糖100克

清水600克

老薑1大塊

🌸「芝麻粉」「花生粉」就是把芝麻和花生炒熟後加白糖打成粉,花生粉裡補一些黃豆粉也很好吃!

步驟:

1.糖、老薑、清水煮成「紅糖水」,想更有糖香氣的可以先中大火把糖炒溶化後再加水煮成糖薑水。或直接用上次分享的「薑糖蜜」兑水即可。

2.糯米粉中沖入滾水攪拌成碎麵塊後再沖入冷水攪拌成碎麵塊後,蓋上蓋子靜置放涼。

3.低溫烘焙過的去皮花生米或黑芝麻粒加入糖,放進研磨杯或食物處理機快速打個幾秒鐘(小心不要打過久出油),變花生粉芝麻粉即可備用,椰蓉也可以。

4.將放涼的步驟2.揉成糰後分割成20-30克大小的麻糬髻子,揉成圓形壓扁後,直接放入步驟1.的滾沸的糖水中煮至麻糬浮起,記得剛下鍋時要攪拌一下避免黏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