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5日 星期三

感冒食療秘笈

感冒了一個月,很多家人及弟兄姐妹紛紛把他們的傳家感冒食療秘方和我分享,我也一一試用。因為有太多種要試,所以每種都只試了一兩遍,現在感冒已經快好了,可是不知道是哪一種食療最有效,還是都有效,還是都沒效?現在是感冒高峰期,不小心中槍的不妨試試。


橘子連皮,加一點鹽進烤箱烤15-20分鐘,剝皮吃肉.  我後來發現我烤的是柳橙,所以再烤了一次橘子試試看,發現橘子的比較好吃。


連皮的檸檬水加鹽

鹽水漱口也可以嘗試,有殺菌的功效


連皮的檸檬水加蜂蜜


梨子加冰糖蒸/煮


羅漢果連殼連子加紅棗煮水


最後只喝煮出來的水,羅漢果丟掉


直接喝蜂蜜


如果有喉嚨痛,用棉花棒沾一點Neosporin 在兩個耳朵裡


蒸洋蔥,內碗不放水,外鍋加水,蒸30分鐘


喝洋蔥汁(不過我連洋蔥也吃下去了)甘甘的,不辣。喝了以後一段時間暫時不要喝水,比較有效

我們也把生洋蔥切一切,分裝在小碗,放在每個房間消毒空氣。


葡萄柚連皮加冰糖煮(我煮了橘子版本和葡萄柚版本兩種)


薑湯加蜂蜜 (我有加蕃薯和不加蕃薯兩種版本)


永和買的,裡面有10小包,每包可冲一杯。另外,在爸媽家也吃了一次龍角散。還有人說有個大蒜食譜,她星期日要拿給我,不過希望我星期日已經好了。

晚上咳嗽很難睡,我會吃個蜂蜜檸檬cough drop,然後鑽到睡袋裡,睡在客廳的躺椅上。躺椅的後面有個高度,不會完全躺平,比較不會咳。而且如果睡在房間裡,怕吵到老公不敢咳,反而更想咳,更睡不著。

鼻塞嚴重時,很難呼吸,可是吃個大巧克力就會暢通很多。這個沒有根據,只是我不小心試到,對我還算有用。洗個熱水澡也有幫助。

有人提到運動後比較少感冒,我有同感。我以前常運動,比較少感冒,感冒也比較容易好。今年因為哈哈上學早,我就沒時間去運動,結果就感冒比較久。

另外,感冒在一開始時要儘早開始上面的食療,我一開始只有沒聲音沒精神,沒有咳嗽流鼻涕所以就疏忽了,如果一開始就馬上治,應該效果會比較好。前幾天去看醫生,他說我是細菌性感冒,不是病毒了,所以會拖那麼久,他給我開了Antibiotics, 正在一天天的好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