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蘋果試吃大會

今天是星期六,照例,一大早我就到Sprouts 買水果。夏天水果種類多,我每次去都很興奮的挑一堆水果回家,冬天只有蘋果香蕉橘子葡萄,比較無聊,所以想到要去Srpouts就沒那麼興奮了。

今天一進門,看到4,5種不同的蘋果on sale, 都是88 cents per Lb, 算不貴,所以我就選了幾個以前沒看過的種類各買了一點試試看有什麼不同。接著去買了些nuts,葡萄,香蕉。走到放蘋果的附近,發現整整兩排不同的蘋果,全是一樣的價錢($0.88/Lb),看著這麼多品種的蘋果,我又興奮了,靈機一動,不如我每種買一個,回家辦一個蘋果試吃會。蘋果一共有14種,我想到收銀員要打14個條碼,覺得有點對不起她,所以告訴她我買那麼多不同種,是要辦個試吃會,她說沒關係,然後把所有蘋果放上秤,打其中一個條碼而已, 這樣我就不內疚了。

回家作了試吃評分表,一人一張,列出14種蘋果名稱,評分分成3項: 甜度(1-5),脆度(1-5),喜歡度(1-5),每個人按照自己的感覺評分。

我們今天試吃了4種蘋果,早上兩顆,晚上兩顆。每顆蘋果分成4份,一人一份。真是沒有兩顆味道相同的,而且差很多。從來沒有聽過Ambrosia蘋果,但今天一吃,4個人都不約而同在喜歡度給它5分,真的好香。Granny Smith則是4種裡面的倒數第一,不適合生吃,可能作Apple Pie 或 Apple Sauce 會好一點。這個星期,還有10顆需要試吃,滿心期待。

我們家是個喜歡水果的家庭,所以大家都樂意參與,不但從中得到樂趣,也有益健康。

生活可以過得很無聊,也可以過得很有“滋味”。

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Waffle Syrup

說實在的,這個沒什麼了不起,可是我兒子總覺得我自己發明的東西需要放上blog,所以我就放了。

Waffle就是Lucky, Safeway 賣的冷凍Waffle, 我放到烤箱烤一烤。熱熱時,放上一小塊奶油。
Syrup是Lucky, Safeway 賣的Syrup, 可是我加進了葡萄果醬,混一混,拌一拌,微波一下。淋在Waffle上,配點新鮮水果一起吃,還不錯,主要是很簡單,看起來卻比拿一片waffle單吃高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