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烤pork rib

先把pork rib放袋子裡加喜歡的醬料放冰箱醃一天。上面刷一點烤肉醬(Hee 去McDonlds'的nugget,他不喜歡BBQ sauce,所以我留回家用)。 450F, 30分鐘。烤完再順長骨頭切開。Sometimes, Lucky or Safeway have different kinds of meat on sale, and it's cheaper and fresher to buy.

豆腐干炒肉片

醃好的肉片,金針菇,豆腐干 加蔥末,一點醬油,3分鐘上菜。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素咖哩




這禮拜收到的蔬菜很多是根莖類,剛好適合煮一鍋咖哩來暖暖胃。我是怪人,吃咖哩反而愛吃素的,因為如果雞肉買到不夠新鮮的,總有一種肉腥味,那可真會壞了一鍋咖哩。

個人偏愛重口味的咖哩,又香又濃,所以印度咖哩粉跟日式咖哩都會放。

做法;
  • 放一塊奶油跟橄欖油(奶油對素咖哩很重要,所以一定要)放入洋蔥,大蒜跟大蔥(leek)炒香
  • 加入一點印度咖哩粉一起炒香,加水或高湯(葷素皆可)。我覺得加了印度咖哩真的會香很多。
  • 放入Turnips, Chantenay Carrots,Parsley Root,馬鈴薯 和 一小把Soup celery
  • 煮到根莖類軟,加點鹽(可省),一點蜂蜜,日式咖哩塊跟一小塊苦巧克力,再用小火煮一下。
成果就是非常濃郁多層次的素咖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