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速成Rib

我們大概每個月會吃一兩次ribs,因為小朋友喜歡吃。昨天我把ribs從freezer 放到冰箱解凍,準備今天煮,可是早上要醃的時候才發現還硬得像石頭,心裡已經作了今天沒辦法作的準備。要煮飯的時候,和哈哈提了一下今天沒辦法作ribs,可是他說想吃。小朋友想吃,媽媽當然要想辦法,只是早上沒醃,煮出來也不會入味,豈不是浪費了ribs?

我把ribs沿骨頭切開成一條條的,加上一堆紅糖,蕃茄,蒜鹽,五香粉,一點韓國烤肉醬,一點酒,用手抓讓肉入味,再放10分鐘左右。其實我本來還要切洋蔥,只是發現我沒有洋蔥了,只好切一些新鮮紅蔥頭充數。然後把肉和所有調料一起放在壓力鍋,不要太大火,因為液體不多,怕焦了。我好像壓了半個鐘頭左右,記不太清楚時間,總之肉和骨還連著,只是一用力,就可以分開的程度。一點肉汁加美國烤肉醬調勻,刷在肉上,在烤箱裡烤熱,不用太久,一下下就可以了。

整個過程,差不多一個小時不到,哈哈說是“award winning" ribs。以後我都要用這種速成法,省很多時間,也很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