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豆腐乾炒毛豆


顧名思義。唯一的點是我加了醬油膏。

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蒜蓉粉絲蒸貴妃蚌


老公喜歡買些我沒煮過的東西讓我增進廚藝,貴妃蚌是其中之一,名貴食材不能亂搞,所以我從不同的部落格食譜學習。基本上大家都差不多,應該也是你家抄我家的。

放上一個作以後要再作時的參考:https://www.baby-kingdom.com/home.php?mod=space&uid=51224&do=blog&id=75183

Orange Chiffon Cake

http://www.joyofbaking.com/OrangeChiffonCake.html

番茄炒蛋

 
番茄切小塊,先下鍋炒到比較糊一點,用糖和鹽調味,起鍋。
 
蛋大約4-5個,用鹽調味,炒到半熟,下番茄和蔥,拌炒均勻就可以了。

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牛油果鮪魚沙拉


有一次,在教會團契之後的點心時間吃到這個,哈哈趕快叫我去問人家是怎麼作的,所以我仔細的問了之後,回家依樣畫葫蘆。

牛油果買的時候摸起來不要太軟,回家放在室溫一兩天,到軟度適中,如果還沒要作,就要放冰箱裡了。

牛油果對半剖開,拿出核,用刀輕劃格子狀,再用調羹挖出,稍微一壓就成泥狀了。立刻加入檸檬汁,使牛油果不變黑。

煮白煮蛋,切小丁,蛋白蛋黃都要。

鮪魚罐頭倒掉水。

所有以上的材料混勻,加點鹽和胡椒就可以了。通常是放在餅乾上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