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Rhubarb Sauce





從來沒吃過也從來沒看過這個東西直到上禮拜跟哈哈去Sprouts, 他說這個常常被用來做甜的醬,並且慫恿我買一根試試看。

買了之後,就一直在冰箱,因爲我也不知道該怎麽煮,怎麽吃。回了家,就忘了這叫什麽,只記得有R有H, 所以也沒辦法找食譜,想等到周末再想辦法。昨天,做夢夢到它,夢到我問JF,“我們買的那個紅東西叫什麽名字?我需要知道名字才能找食譜”。 醒來,想到其實跟我一起去買的是哈。平常,我也常把哈嘻和JF, SF搞混,做夢搞錯也很正常。

哈故意不跟我講這個東西叫什麽,叫我用創意Google。我打了:red vegetable for sweet sauce fruit pie, 結果結果真的找到“Rhubarb", 

食譜裏有很多種水果派,但我們只買了一根,不夠,所以決定做醬。我用了這個食譜, 再加了三顆草莓在醬裏: https://food52.com/recipes/80908-honey-butter-pork-chops-with-rhubarb-sauce-herby-peas

Honey-Butter Pork Chops With Rhubarb Sauce

很好吃,酸酸甜甜,有點像吃火鷄配的紅莓醬的味道,不過Rhubarb煮完之後還有型有體,所以吃得出the texture. Rhubarb的葉子有毒,所以都只賣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