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玫瑰蘋果卷

我的pastry paper 可能太薄,沒有像影片裏那麽好操作。蘋果放微波爐的那個步驟是要讓蘋果軟了才好包,所以如果不夠軟,要再放久一點。

烤好看起來不錯,吃起來ok而已,主要是蘋果上面玫瑰色的那層皮,烤過後硬硬的,口感沒有很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59&v=5rGrwvEjZIQ

電子鍋煮紅豆湯

我照著下面的食譜做,果然粒粒完整,衹是我電鍋煮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還沒到軟爛而且湯不夠多。我覺得問題是我的紅豆比較大顆,所以需要更長時間,而且需要把水量增加或紅豆量減少才會剛好。

我需要用電鍋,所以把紅豆湯倒出來,加了水,加熱到滾,熄火,燜到要喫再開就剛剛好。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207111385-%E4%B8%80%E9%8D%B5%E6%8C%89%E4%B8%8B%E5%85%8D%E6%B5%B8%E6%B3%A1%EF%BC%81%E6%87%B6%E4%BA%BA%E9%9B%BB%E5%AD%90%E9%8D%8B%E4%B9%9F%E8%83%BD%E7%85%AE%E5%87%BA%E8%B6%85%E7%B6%BF%E5%AF%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