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花式麵包

土司作好幾次了,我家沒有好的切麵包刀,所以切的有點醜,先不作了,試試看其他的麵包吧。

我現在找不出來我當初是用那個食譜了。上網看見這個還蠻詳細的,就貼這個吧。 http://mindestyle.com/?p=122

我的餡除了蔥之外,還放了火腿末,加點油,最後加鹽和胡椒。我另外又加了點咖哩粉,因為我記憶中的蔥麵包有點咖哩味。

另外幾個麵包裡包奶黃,是照這個做的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1123137.html

天氣冷,我在發酵時放到微溫的烤箱,不過好像還是太熱了點,下次應該完全沒有溫度,只是放個熱水。這次我覺得有點乾,不夠軟,不過兩種餡料的味道很好。可是很奇怪,哈哈喜歡這種比較沒那麼軟的感覺,嘻嘻好像也不在意,只有我不是很喜歡。做東西給他們兩個吃真是太有成就感了。他們在外面比較挑食,在家倒還不錯,畢竟“媽媽的味道”是特別的,連餐廳也學不來。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Tater Tot Egg

又是一道受歡迎的創意菜。哈哈還點名要在他生日會再煮一次。

Tater Tots (馬鈴薯碎塊)先煎一下到微黃,下蛋。蛋裡我加了火腿碎和蔥花。兩面煎一下再小心用兩個鍋鏟拿起來,不要弄破。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紅豆西米麥片

這又是一道眼未曾見,耳未曾聽的創意菜。

簡單的說,就是把前一天沒喝完的紅豆西米露,加進麥片,再加牛奶,成為早餐。

這個菜的創意來自刨冰。刨冰攤不是都有紅豆,西米,麥片,牛奶嗎?拿掉冰的部分,就是一道熱點早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