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蒸魚



在幾個月前的一天,我在買魚時,看到放在台上的魚都不是太新鮮,又看到魚缸裡一堆游來游去的吳郭魚,比較一下,價錢是比死吳郭魚貴一點,不過比死的其他“高貴”一點的魚還是便宜一點,所以就買了一隻試試看。活魚和死魚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鮮美得多,大家都喜歡,所以每星期一吃活魚就成了我家的慣例。

前一段時間,我是用紅燒,可是吃幾次之後,其他3個人還不膩,我先膩了,後來換清蒸, 每個禮拜一吃一次,到現在還不膩。現在魚不太大,上星期買兩條,結果搶到最後一骨一肉,連便當都沒得帶,哈哈吃了中間一排骨頭的部分,嘻嘻拿了尾巴,這星期要買三條了,蒸鍋要用兩層。

蒸籠的鍋裡放多水,煮到大開,魚洗淨擦乾,用料酒稍微抹一下,排在盤子上,放到蒸籠。12到15分鐘,看到魚皮膚有打開就是差不多好了。另用一鍋下點油,炒香薑,放醬油,糖,水,最後加蔥絲。把魚移到另一個盤子上,淋上調料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