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蓮藕排骨湯

市場的蓮藕常常長得醜醜,看了也不敢買,不過自從有一次看到朋友煮蓮藕湯,看起來很不錯,所以鼓起勇氣,也買了蓮藕來煮湯。通常,買東西要在盛產期買,就是市場堆了一堆,價錢又便宜的時候,那天蓮藕剛好就是這光景,所以蠻新鮮的。

排骨過沸水去血水,先用壓力鍋煮爛。加入蓮藕,金針,紅棗再燜一下。後三樣很容易爛,所以不需要太長時間。記得加鹽調味。

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烏龍麵

這是假日懶得做菜的簡單料理。水燒開,加上紅蘿蔔,青菜,魚丸,一點菇類,放一塊雞湯塊, 煮的有點軟後,加上冷凍烏龍麵大約再3分鐘就好了。基本上,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

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羅宋湯

牛肉經沸水川燙去血水。牛肉加水加一點酒,加洋蔥番茄用壓力鍋煮到快爛。 加入紅蘿蔔,高麗菜,鹽胡椒再到壓力鍋燜一下軟了就好。

熱巧克力飲品

從小爸媽就給我們喝美祿, 阿華田, 所以一直覺得這是有營養的好喝東西。現在市場也賣美祿,我們大概一星期喝一兩次。我們習慣把Marshmallow放在美祿裡,熱水把Marshmallow融化後軟軟的很讚。

先放3匙美祿,加四分之一杯熱水,混勻,放進兩個大Marshmallow, 再加一些熱水,最後加一點牛奶,很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