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芭樂和仙人掌果

剛從台灣到美國時,最懷念的水果就是蓮霧和芭樂,至今美國還是沒辦法買到蓮霧,但誤打誤撞,卻被我找到了芭樂。

話說12月的某天,我用哈哈的波比保溫便當盒裝了滾燙的湯到公司當午餐,再配上麵包,是美好的一餐。沒想到,關太緊加上湯的蒸氣,害我怎麼也打不開。我和同事用盡所有方法都不行,只好吃了麵包就算了。每天中午吃完飯,都會散個步,平常每天經過墨西哥市場,從不曾踏進去,但那天覺得不飽,想買個蘋果橘子吃也好。一進去,芭樂的香味撲鼻而來,我立刻抓了十幾個,也分一點給同事。這裡的芭樂很小,跟泰國芭樂沒法比,不過味道差不多,我很滿足。

另外,在放水果的地方看到紅紅像仙人掌的東西,我問amigo這甜不甜,他說甜,我最喜歡買沒看過的東西,所以也買了兩個。切開用調羹挖了吃,是一種清新的甜味,有一點點小籽在裡面,不過可以吃下去。昨天早上來不及去YMCA運動,所以我在家附近走,看到仙人掌的綠葉上就結著這種紅的果,一模一樣。這樣看來,這個仙人掌果應該是有季節性的,不是常常有。

墨西哥市場還蠻有趣的,可以發現一些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