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甜菜根蔬菜義大利麵配葡萄柚百里香烤雞

今天胡亂試做新菜,沒想到竟然大成功,挑嘴小卡一口氣吃了兩盤。為了不讓有失憶症老婆忘記,趕快寫文留底,這樣以後要照本宣科才容易啊。

甜菜根蔬菜義大利麵

做法;把甜菜根切小塊放在高湯裡,加上一個star anis(這是網上教的,可以去土味),用中小火煮個三十到四十分鐘,之後放入小螺旋義大利麵跟一小塊奶油,等麵快好時,下蔬菜(我是用 Braising Mix)。

葡萄柚百里香烤雞

做法;雞胸肉先用清酒,百里香,些許橄欖油,鹽,白胡椒,少許醬油(這是我硬加的,我還是中國胃),一點蜂蜜,葡萄柚汁(越酸越好,不然用奇異果更棒,有軟化肉質的作用),先醃一天。

預熱烤箱350F,烤盤底放切片的Fennel,放上醃過的雞胸肉跟橄欖油(因為我是用沒皮沒骨的,如果用有皮有骨的,油可以省)再放點葡萄柚汁,烤到金黃(大概四十五分鐘)。

這些全部都可以放到烤箱保溫,所以不怕晚開飯。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4/8/09 -- 三杯雞

我的三杯雞作法超簡單。

先用麻油爆香蒜與雞腿肉同炒,之後酌量放入醬油、酒、水及少許糖悶煮。

等汁快收乾時,放入九層塔一起炒。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豬腰子清洗秘訣與麻油腰花

Last week, I tried Pork Livers, and this week, I'll try pork kidney.
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182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綠豆稀飯

When I made 麵食, I like to have it go with the 綠豆稀飯. Kids like to add a little sugar in it, and we like to add a little bit of sugar in it.

I put 綠豆, 五轂米,薏仁,水,用蒸或燜燒鍋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