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氣炸鍋香蕉麵包

 我把食譜的時間改成350度,用氣炸鍋大約45分鐘左右,直接放鍋子,也沒放什麼其他烘培紙。我自己加了切碎的龍眼乾,是我特別喜歡的部分。另外,烤出來最上面的殼是脆的,還能叩叩叩的敲出聲音,口感很特別,但是我喜歡。比較偏向麵包的感覺。裡面不會很硬也不會很軟,剛好。

我不喜歡baking soda, 沒加






2020年11月4日 星期三

剝栗子


我家車庫前面在星期二借給丫丫菜團放一些我附近鄰居訂的菜,我們什麽事都不用管,只有出個地方,所以很輕鬆的,丫丫每次也會送一些贈品給我們,通常是水果類。上個星期二,他們的團長寫了個訊息給我:親,今天給您帶了栗子作爲禮物哦,辛苦您了!

我一看,先謝了她,可是心裏想,其實出借地方一點也不辛苦,但是送我栗子,我可能就真的辛苦了!

栗子對我來說,是太麻煩的東西,所以很少買,既然人家送了,看起來又很新鮮,我就來試試看吧。

先隨便找了個YouTube視頻,https://youtu.be/tn_4UsnC0vA, 先用刀畫一個口,然後煮啊,炒啊,再加點蜂蜜,實在有點麻煩,吃的時候還不覺得很好剝,要用調羹或叉子進殼裏挖出來吃,不算難吃。




朋友分享了一個方法,用氣炸鍋400度15分鐘。這個好剝得多,因爲外面的殼都脆了,可是我覺得吃起來太乾。那位朋友家的氣炸鍋比較大,所以我稍微改良一下原方法,變成400度,11分,架子下放點水,這個還是不難剝,也沒那麽乾,只是涼一下之後就不好剝了

朋友分享了下面這個



我不是真的多愛吃栗子,可是對做實驗有興趣,所以決定照著上面的方法一個一個試試看,每個用十幾顆栗子,這樣就算失敗,也不是全軍覆沒。其中,把第一個淘汰,因爲我不想煮30分鐘那麽久,還要顧火。

我先試了電鍋那個方法,雖然也要30-40分鐘,但是放了就可以不用管,還是算方便的。我沒有加冰糖和油,就加水而已。
實驗結果:熱的時候不太難剝,冷了也不太難剝,缺點是太軟爛,剝不成型


接下來,最簡單的方法,煮一鍋水,水開關火,栗子放進去,悶三分鐘就可以了。我三分鐘之後并沒有把栗子倒出來,因爲怕會冷掉不好剝。
實驗結果:很好剝而且剝出來是栗子形狀,不會碎掉。這個只有燜了三分鐘,實際上還不熟,我用來做栗子燒鷄,真好吃,感覺栗子比前幾種做法更甜。這是所有的方法中最快捷好吃的,所以後來所有剩下的栗子都用這個方法,剝了太多的就冷凍起來,下次煮東西再拿出來用。


還有一種方法,微波爐。很快,但是不推薦
實驗結果:有些還ok, 有些像石頭。

我每天試一種方法,有些心得:
1. 要趁熱剝,怕燙可以戴手套,因爲冷了就沒那麽好剝了
2. 剝的時候一次要剝開兩層皮,外面那層很明顯,裏面粘著的那層比較難剝,最好一次兩層一起拿,會比較容易
3.有人用尖頭的剪刀在栗子上面畫十字,我沒有,所以用刀子。我是用上面有齒,而且齒距很大的切土司的刀。這個摩擦力比較強,不容易滑走,比較不會不小心割到手。
4. 我力氣有時候用太大,十字畫太深,剝的時候會直接變兩半;可是用力太小,可能裏面那層皮不會破,所以要自己拿捏
5. 我十字是劃在突起來那邊,也不確定對不對,不過可以 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