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Spaghetti Squash義大利麵瓜

我不知道這東西的中文叫什麼,因為沒在中國超市看過,就叫它“義大利麵瓜”吧。我很久以前買過一次,已經忘記它的味道了,前幾週在Sprouts 看到瓜類大減價,它也在其中,就再買來煮煮看。

標籤上是寫先微波一分鐘,剖開去籽,切面朝下,加一杯半水煮20分。我煮好後,用叉子把瓜肉挖出來,就是一絲一絲像義大利麵的樣子。一點點甜,沒什麼太多味道,所以我拿出一部分瓜肉,用滷雞腿的滷汁拌著吃,我自己覺得ok, 不過小孩不怎麼喜歡。

一個瓜可以挖出一大堆瓜肉,小孩不喜歡,那剩下的怎麼辦?星期六早上,我慢慢作實驗。先拿一點加蜂蜜,搞成甜的,有點怪,不是那麼好吃。既然有了蜂蜜,加點醋,變糖醋,再加點醬油,麻油,鹽,變涼拌。這下好吃多了,最棒的是再加點辣椒醬,有點辣味。我拿了辣的給哈哈嘗,不辣的給嘻嘻嘗,兩個人都說好,所以星期六中午煮了一鍋綠豆稀飯,加上肉鬆,再煎幾個蛋, 配上涼拌義大利麵瓜,很清爽的一餐!

再看看美國人怎麼吃的:http://homecooking.about.com/od/vegetablerecipes/ss/spagsquashsbs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