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湯種土司

好久沒做麵包了,最近又心血來潮開始作。我是用這個食譜: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03/bacon-and-cheese-bread.html

至今已經作了5,6次,只有一次失敗,因為發酵過頭,裡面的孔比較大,不夠細軟。一包發酵粉大約2.25茶匙,而麵包食譜需要兩茶匙。我那次不想浪費,就全下了,結果反而得到反效果。

除此以外,我做過白土司,紅豆土司,葡萄乾紅莓土司,起司火腿土司都很不錯。哈哈最喜歡起司火腿,嘻嘻變來變去,我喜歡紅莓,特別是在Sprouts買的橘子味的紅莓,放在土司裡又香又甜。

自己做麵包安全又衛生。麵包只是需要比較長時間發酵,不過人不太需要做什麼事,比起蛋糕,麵包是簡單多了。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Homemade Tortilla Chips

買了Tortillas作蛋餅,作了一次還剩幾片,又不夠再作一次,所以換個花樣,作chips. 先切成三角形,放在大碗裡,再加一點油,一點鹽,拌一拌,晃一晃,平鋪在抹油的錫箔紙上,400度烤個5分鐘左右就好了。稍微涼一點以後再吃比較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