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梨子湯


有人說,梨子能潤肺化痰解毒,所以到了冬天,我們喜歡喝梨子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把梨子切片,加水,加冰糖,煮個20分鐘就ok 了。照片裡是兩種梨子(Red Bartlett 和d'Anjou), 所以湯的顏色很漂亮。


蘿蔔糕

我在永和就買到蘿蔔糕粉, 袋子上有說明, 就照著作而已。

只是我在裡面又切了一點香腸丁,還芹菜丁, 多了一層口味。

冷了之後放冰箱,要煮之前切片,煎一下再配醬油膏吃就可以了。

我最喜歡自己作蘿蔔糕的一點就是看著大大一條白蘿蔔整個加進去,有一種好健康的成就感。



火鍋

配料隨意,可是我的湯底一定要求是自己用豬骨熬的。我實在不喜歡店裡賣的一包一包那種,鹹得要死,而且可能加了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其實用豬骨熬根本就很簡單,我是用壓力鍋,骨頭加水,最好是上面還帶一點肉的骨頭.煮好後我通常把丸子類的加進去先煮熟,再加點紅蘿蔔白蘿蔔或番茄.

該涮的東西涮完後,我們喜歡放韓國年糕和粉絲或寬粉, 配著濃郁的湯, 又可以喝好幾碗!




肉末蒸蛋

其實這個跟一般的蒸蛋沒什麼不同,主要就是加了肉末,不過加肉末也有不同的方法。以往,我直接生絞肉就加進去一起蒸,總覺得有點不好的味道。這次,我把肉末先醃過炒過,再加到蛋液裡(通常是一罐雞高湯加4個蛋), 然後一起蒸,差不多蒸20分鐘就ok. (蒸籠蓋子稍微小開,讓水氣出去一點,才不會太多表面坑洞)



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Meat Pockets

這是自創的,所以沒名字。上次哈哈叫它Meat Pocket, 所以它就是Meat Pocket 了。也可以有很多延伸版。基本上就是作個麵皮,把想包的東西炒一炒,包進去。要吃的時候再煎一煎。So far, 我已經作了滷肉,咖哩牛絞肉,韭菜盒(這是我靈感的來源), Chicken pot pie 口味。

麵皮是用燙麵,即是麵粉加一些熱水拌開,等一下,然後加冷水揉成團。團蓋上鍋蓋或保鮮膜休息一段時間,切成適當大小滾圓再擀平就可以了。包之前要確定內餡已經涼了。

包好以後,可以分裝,放在freezer,等要吃再煎。我本來是直接用油煎,可是發現有時候皮不太熟。最近我改良的方法就是用煎水煎包的方法,加上水來煎,這樣會比較軟,也容易熟得多。

每一個餡料,我盡量加多種的料,有肉有菜,讓小朋友吃了多種養分都吃下去,因為通常挑食的小孩應該不會把包在裡面的東西也一種一種挑出來。小朋友放學後煎一個,就是下午點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