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失敗的蛋糕~可是好吃

哈嘻生日會時,哈本來要作蛋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蛋白就是發不起來。我們在還沒烤之前就知道不會像蛋糕,所以哈哈說他隨便搞,隨便加東西像作實驗。我不知道他加了什麼,但口感有點像烤年糕。最好吃的是上面的鮮奶油,他加了好多檸檬汁,吃起來很清香順口。接下來的幾天,我們也用這個鮮奶油配不同的東西吃,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鮮奶油。

紅蘿蔔蛋糕


家裡有一大堆紅蘿蔔怎麼辦?沒問題,剛好用來做個紅蘿蔔蛋糕。我是用下面的食譜,不難作,只是紅蘿蔔要用小的食物料理機刨細,我一開始用刨絲的東西,一下子就失去耐心,後來想到用食物料理機,兩三下就搞定。上面的frosting不能省略,我個人認為frosting對紅蘿蔔蛋糕絕對有加分的作用。


http://www.chow.com/recipes/21792-moist-carrot-cake-recipe


巧克力香蕉蛋糕



老公說香蕉可以減緩過敏症狀,所以他喜歡吃香蕉。我喜歡吃黃了,但是不太多黑點的香蕉,黑點一多,我就不愛了,可是我喜歡香蕉蛋糕,所以每次有多出來的黑點香蕉,我就趕快拿來作蛋糕。英文是banana bread,應該叫香蕉麵包。

這次的食譜是從以下的網站來的。我只有3根香蕉,所以作一半的分量。糖我是用3/4 紅糖,1/4白糖。我沒有Sour Cream, 所以用牛奶代替。我是用9x5的loaf pan, 烤60分鐘。烤出來很香,可是我覺得等涼了或第二天早上吃更好吃。

http://allrecipes.com/recipe/chocolate-banana-bread/

烤飯

我應該是在某處看到類似的東西才做的,不過我也想不起來到底在哪個網站看到了,連做法也記不得了。看圖說故事,基本上,火腿番茄醬蛋炒飯,加上一點飯島香鬆,上面撒點起司去烤到起司融化就可以吃了。

French Toast

年代久遠,實在想不起來上面那團黑黑的是什麼了。我煮菜一向隨性,想到什麼放什麼,所以我也想不起來那一次我到底放了什麼?是blueberry syrup?還是巧克力榛果醬?還是葡萄果醬?

下面是french toast, 把土司浸入蛋奶汁(蛋+奶+蜂蜜)一下,用小火煎到有點黃,上面隨便愛放不放,白色是糖粉,隨便愛撒不撒,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