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芝麻大餅

家附近本來有家“馬家館”,專精麵食,他們的大餅,刀削麵都很不錯。去年他們關門後,就好久沒有大餅吃了。幸好現在網絡四通八達,想吃什麼,食譜至少有超過20種以上,所以我就自己來作吧!

我的食譜是參考這裡的 http://www.megathome.com/2013/02/blog-post_11.html , 她步驟寫得很清楚,又有圖片,所以很容易follow. 我是用麵包機揉麵,大部分的時間不需要做什麼事,其實嚴格說起來,做大餅比作蛋糕簡單多了。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包水餃

哈嘻中文課正學到包水餃,所以我們就來包水餃吧!

基本上,我是參考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html 的餡和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2.html#more的皮來作的。以前小時候就常包水餃,只是以前的皮和餡都不是我作的。





 這些是小朋友包的。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捏緊。他們作到了,水餃沒有一個破掉或露餡的。




這些是我包的,一看就知道是從小受過訓練的。


吃不完的冰起來明天中午作煎餃 (先平放冷凍庫,等稍微結凍再放袋子裡)


 多出來的麵團攤平切長條,撒點麵粉,作麵條

第二天中午,刀削麵和煎餃當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