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木須肉

肉絲醃過。木耳泡好切絲。筍,紅蘿蔔,高麗菜切絲。打2個蛋,炒到快熟,拿起。
鍋熱下油下肉,快熟時,加入木耳,紅蘿蔔,炒一炒,加入筍,炒一炒,加高麗菜,炒一炒,把蛋再下鍋。加入調味:甜麵醬(加水稍微調開),醬油。

我在永和買了木須餅,稍微熱過就可以包木須肉吃。

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煎豬排

我家煮菜不用沙拉油,只有cooking spray, 所以不可能作需要炸的菜,最多只能煎一煎, 因為我老公最不喜歡油油的食物。豬排回家後用刀背敲鬆,醃一下。先沾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炸粉。鍋熱下油,油熱下豬排,先用大火把兩面煎黃,再用中火兩面煎熟。最後,再換大火表面煎酥。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韭菜炒豆腐乾

肉絲或絞肉先醃過。鍋熱下油,下蒜頭,下肉。肉熟後下切片的豆腐乾,煎到微黃,下韭菜段。炒一下,加醬油加糖就好了。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懶人蔥油餅

麵粉加鹽加胡椒加油加蔥混一下。加入熱水一些,攪拌成有點片狀,再加一點冷水。

麵團搓圓,上面蓋個濕paper towel,放15-20分鐘。

分成數團,每一團搓圓稈平捲起,再搓圓稈平捲起,再搓圓稈平就好了。在捲起前,可以噴點cooking spray.


鍋熱後加油,用中火(7分)煎兩面就好了。用油量自己斟酌,我用的極少。

正規的做法是在每次捲起前刷層蔥,鹽,油,我懶,所以一開始什麼都加好了。

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蝦仁青豆炒麵

Pasta 麵煮熟過冷水瀝乾。

鍋裡放油炒蝦仁,青豆,白菜。調味,加點醬油,弄到有點湯汁的感覺,再把麵下來炒到均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