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鹽酥雞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59131861-%E6%88%91%E8%A6%81%E7%95%B6%E7%98%A6%E5%AD%90---%E3%80%8C%E7%83%A4%E7%AE%B1%E7%89%88%E3%80%8D%E6%B0%A3%E7%82%B8%E5%84%AA%E6%A0%BC%E9%B9%BD%E9%85%A5%E9%9B%9E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8300082-%E5%92%96%E5%93%A9%E9%B9%BD%E9%85%A5%E9%9B%9E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6024

我是參考上面3個食譜做的,不過不是用油炸,而是用烤箱。當然香脆比較沒那麽到位,不過心理上覺得比較健康。我沒有用麵包粉,是用麵粉加玉米粉,下次可以試試麵包粉。我有鹽酥鷄五香粉,也有加過咖喱粉醃,都很不錯。

裹上麵粉/玉米粉/麵包粉之後的反潮是必要動作,否則烤好後外面還有一層白粉。

400度15分, 475度5分。

伦敦烤肉:烤制的切成薄片的腰排骨

食譜來源: http://www.simplyrecipes.com/recipes/moms_pan-fried_london_broil_steak/

去Sprouts買菜時,老公除了買水果,有時也會買一些肉類, Sprouts賣的都是比較西式煮法的肉,我也不知道是什麽東西,不確定怎麽料理比較好吃,所以每次要煮之前,就要先姑狗一下。

這次買的是“boneless beef round london broil”, 我覺得用鍋子煎最快,所以選了以上的食譜。除了沒有dry mustard之外,我完全照著做,肉很嫩,直接吃就有味道,不過哈哈喜歡沾BBQ醬吃。

馬鈴薯燉肉

食譜來源: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205781137-%E6%B7%B1%E5%A4%9C%E9%A3%9F%E5%A0%82%EF%BD%9E%E5%92%8C%E9%A2%A8%E9%A6%AC%E9%88%B4%E8%96%AF%E7%87%89%E8%82%89

我的不是和風,因爲沒加牛蒡和柴魚醬油, 其他基本照做。

我買的肉是在Sprouts買的“pork rib country style". 一盒大概有兩三塊,我用了一塊。這個肉有一個大的骨頭,一點肥的地方,大部分是瘦的。除了骨頭部分,我把肉切成塊狀,所以會有一塊連骨的肉。用醬油,酒,糖醃一下。

壓力鍋加熱,加油,放入蒜末,再加肉炒一下。炒到肉變色,加塊狀洋葱,酒,水,醬油,糖,壓力鍋加熱到沸騰,轉中火10分,關火燜到鈕掉下來。

紅蘿蔔和馬鈴薯切塊放進壓力鍋,沸騰後轉中火5分,關火燜到鈕掉下來。

起鍋前撒點青葱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