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馬鈴薯玉米排骨湯

聽說秋冬小孩需要多吃骨頭多喝湯,才能長得快,特別是在10歲左右的小朋友。作戰計劃:我們要多煮湯!
 
 
蘿蔔湯,冬瓜湯,雞湯,我就不寫了,寫些比較特別的,清冰箱型的創作湯。先把排骨用壓力鍋煮好,馬鈴薯切小塊,再加上冷凍玉米粒就行了。為什麼不用新鮮玉米?秋冬季節新鮮玉米又貴又不是當季食材,所以用冷凍的就ok啦。
 
 

爆米花

要做一個好媽媽,當然不能讓小朋友吃太多不好的零食,太甜的,太油的,對他們的成長都幫助不大,反而減少了他們吃正餐的胃口又對牙齒不好,我自己平常很少買。可是,偶爾也該讓他們的饞嘴滿足一下,爆米花是個很好的選擇,因為玉米有不少營養。
 
 
店裡賣的爆米花有時候奶油放太多,有時候鹽放太多,不過Sprouts有賣專門爆米花的玉米,我們可以自己調味,安全又放心,小孩也覺得看著玉米一顆一顆在鍋子裡爆開很好玩。
 
 
我先在鍋裡放點油(奶油也可以), 用中火加熱,它們就一顆一顆爆開,等沒有活動了,加點鹽,加點糖,稍微放冷一點點就可以大把抓來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