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龍蝦兩吃

我們家都是在星期六一大早,市場一開門就去買菜,有時候小朋友還沒睡醒,我們就買菜回來了,也算小小的約會吧!

通常,老公是負責買水果和海鮮,我則是負責菜和肉類。那天,他說要買蝦,可是蝦子還沒搬出來,所以我叫他等一下再買,我則是去買我的東西。買好了去找他,問他買到蝦了沒?他說,買到了,是大蝦。一看,真大,是龍蝦,我還真沒煮過龍蝦呢!他說龍蝦是剛死了撈起來的,一死了,價錢立刻掉一半,本來一磅要8,9塊錢,一下就變4.99,所以他買來煮煮看。

雖然是比活龍蝦便宜一半,但畢竟還是有點“身價”,不能讓我隨便糟蹋,所以我戰戰兢兢的上網查了做法。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647/200605/16023.html
怕一個做法做壞了,兩隻都浪費了,所以決定一隻蔥薑,一隻清蒸。

在煮之前,最重要的步驟就是放尿。拿個筷子往肛門一戳,黃黃的液體就滴滴答答的流出來,噁心。清蒸的整隻下去煮,蔥薑的剁成幾份,然後照著網上的食譜去做。時間久遠,已經不太記得怎麼作了,反正以後如果真的有機會再煮,再去查就好了,吃龍蝦的機會應該也不會太多。

總而言之,好吃!比外面賣的好吃!我們清蒸的沾lemon butter, 也不錯。




一場人蝦大戰之後,就剩這一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