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Pulled Pork

和哈哈去Target 買東西,他看到冷藏櫃有“pulled pork", 說那個看起來很好吃,我家大廚立刻說“沒問題,我也會作”。包裝上畫的是hamburger bun夾pulled pork, 不管到底會不會煮,輸人不輸陣,先去拿一包hamburger bun再說。

至於主菜pulled pork,就全憑想像了,看那個肉質,能變一絲一絲的,很像中菜中的蹄膀,所以到永和買了一塊後腿蹄膀附近的肉,用主婦聖品壓力鍋,加入醬油,水,冰糖,八角,甘草壓一壓,肉爛了用叉子挑一挑就一絲一絲了。當然,大廚絕對不相信店裡的pulled pork是這種味道,還需要把它加工成美國味。用另一個鍋,加入honey BBQ sauce 和一點番茄醬把肉調成美國味,讓哈哈先生試吃,看是不是他心目中的味道。他很捧場,說有像,所以就大功告成了!大廚又醃了點黃瓜,夾著吃,很不錯的。

我家食客有極高的容忍度,所以廚房是有高度的創作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