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永和的海帶超鹹

我好久沒買海帶了,因為根本忘了有這樣東西存在。

星期六去永和,買了豆干,忽然覺得如果能再配上海帶,上面淋點醬油膏,應該是很棒的涼拌菜,所以就拿了一盒新鮮海帶。

涼拌之前,先把海帶用熱水燙一下。切絲時,嘗了一口,有夠鹹!!!!!!!!!!!!!!!!!!!!!!!!!!!鹹到我覺得如果再不趕快喝水,腎臟一定要罷工了。

又把所有海帶放到鍋子裡,從冷水開始再煮一次,好一點了,但還是有點鹹,只好再泡冷水20分鐘,終於到了可吃的程度。本來以為很快可以弄好的涼拌菜,為了這鹹海帶,反而花了好多時間。下次前一天就拿出來泡水,應該會比較好。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芒果麵包布丁

 
在網上很容易找到很多麵包布丁的做法,可是我這個加了一點自己的風味,應該是獨特的。我們星期六在Sprouts 買菜時,常常有法國麵包剛出爐,所以我們喜歡買了當早餐。吃了一大半以後剩下的,做麵包布丁很適合。
 
 
在容器裡把麵包撕或切小塊鋪好。芒果布丁粉照指示加水和牛奶煮沸關火。芒果布丁稍冷後加入一顆蛋打勻,淋在麵包上。350度,隔水烤30分鐘就好了。熱吃ok, 冷了吃,像麵包布丁又像芒果布丁,也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