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翠花排骨


妹妹感恩節來我家,作了一道“翠花排骨”,深受好評,也聽說是她們以前在芝加哥教會的一道紅菜。今天特地去翠花姐的blog把食譜找來,下次可以試試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2&postID=2769

蒸南瓜

10月開始,正是南瓜收割的季節。我們後院也有一些。除了一些作為感恩節的裝飾,另一些就拿來吃。其實我們自己種的不如市場買的甜,可是為了不浪費,所以還是吃,而且皮沒那麼硬,比較容易切。後院大部分都是自己長出來的,不是我們種的,可能是去年的籽在compost bin裡,我們拿compost 的土來用,它就順便長了。

皮洗乾淨,切開去籽連皮蒸。要吃甜味的,在快拿出來前撒上brown sugar,讓brown sugar 融化; 要吃鹹的,拿出來後加上蒜醬油膏,挺不錯的。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甜薯綿綿糖 (Mashed Sweet Potatoes and Marshmallow )

其實照片中的不是我的"感恩大餐”版,只是沒照到感恩大餐的版本,用這個來替代一下。不同的在於甜薯的做法。照片中的是烤甜薯,我切小了,鋪在下面。感恩大餐是Mashed Sweet Potato,比較好吃。

2根大甜薯蒸軟,剝皮。加上牛奶,用叉子攪爛到軟綿的程度。趁熱,上面鋪一層Marshmallow(綿綿糖), 烤箱350度烤到綿綿糖呈金黃色。要在烤箱旁注意看著,因為金黃色過個一兩分鐘就會變黑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