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作饅頭







這是我新學會製作饅頭的步驟. 麵發好醒約十分鐘, 桿成長方形, 再捲起切段. 這樣做出的饅頭會比較好看. 蒸十分鐘, 熄火等兩分鐘再開蓋.



熟透的香蕉. 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 TNF

We love banana; especially Hee!

Yesterday, I put banana slices in the chocolate pie when I prepared for Hee's preschool potluck, the the pie was gone very fast. Banana and chocolate are good match.

原來熟透的香蕉. 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 TNF

您可能會發現不久的將來 ........香蕉會缺貨 !!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日本人愛吃香蕉不是沒原因的,大、小朋友們都喜歡吃香蕉 ~真方便,每日五蔬果,疾病遠離我喔 ........根據日本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質 TNF。而且,香蕉愈成熟其抗癌效果愈高。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菠蘿、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吃熟一點的香蕉唷!香蕉不會使白血球盲目增長只有在數量少的時候才會大幅度增加。因此,專家們研究認為,香蕉具有的免疫激活作用比較溫和,在人體狀態健康時並不會使免疫力異常升高,但對病人、老人和抵抗力差的體弱者則很有效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透過提升身體的抗病能力來預防感染,特別是預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襲。山崎教授指出,在黃色表皮上出現黑色斑點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 要比表皮發青綠的香蕉強8倍。

日式Soba 麵

Soba麵是純麥麵, 比一般白麵健康. 這也是超簡單懶人菜. 把麵煮熟過水加入瓶裝Soba醬汁調味即可. 我最後再用白芝麻及海苔裝飾. 這是我孩子很愛吃的"黑麵麵". Soba 醬汁帶點甜味, 小孩會喜歡的. 我這兩樣食材都是在韓國超市買的, 希望中國市場也有.

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Sunday- Oatmeal Day

I think that I have posted the Oatmeal breakfast on my 360 blog, but I will post it again here, too.
Oatmeal is very good for our health, so I set every Sunday as "Oatmeal Day", and we always have oatmeal for breakfast, and this way, we will have oatmeal at least once a week.
Personally, I like to mix pine nut, raisins and banana into my bowl of oatmeal, and Ha and Hee do not like pine nut, so they don't mix it in. Stephen eats everything in the plate, so I don't know what he likes the most.

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蠔油生菜

這是道懶人健康菜. 我現在幾乎每次買菜都會買把生菜, 就是lettus. 把生菜燙熱再加蠔油就行了. 最簡單省時的青菜, 我和老公每次都把一大盤都吃光.

1,2,3,4,5 排骨

我自己實在太喜歡這道排骨了, 小孩子也喜歡, 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先將排骨過水. 一磅排骨, 兩湯匙醋, 三湯匙糖, 四湯匙醬油, 五湯匙水, 水滾後改中火熬, 約半鐘頭.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人人會炒, 我這道番茄炒蛋是結合了兩位大師: 我婆婆及Sue阿姨的秘訣, 好像真的比較好吃.
先將蛋(四至五個打散, 用鹽調味)炒至八分熟, 用盤裝起備用. 再放入番茄(約兩個), 略炒至出汁, 加入少許糖及番茄醬, 改成中火, 再加入蛋拌炒. 可加蔥花. 盛盤.
(我的兩個孩子對蔥薑蒜都無法接受, 我現在與其在他們吃飯時幫他們挑出蔥薑蒜, 能不放時我就乾脆不放了)
試試看, 這樣的番茄炒蛋有沒有比較好吃.
我老公非常喜愛番茄炒蛋, 所以結婚這幾年我一直在研究怎麼炒才最好吃, 如此的做法是我目前覺得最美味的, 非常下飯.
歡迎其他主婦分享妳們好吃的番茄炒蛋!

四季豆肉末

Little Tip:四季豆先加鹽燙到半熟。

Nov24:意式菠菜水餃配炒番茄跟chard



其實這餐是超級偷懶餐,完全靠Costco買的一大包意式菠菜餃。

1. 滾水煮意式菠菜餃(這個餃本身已經有鹹味,所以不加鹽)

2. 加熱番茄糊之後放入切碎的red Chard

3. 把菠菜起司餃盛盤,上面放上炒好的chard跟番茄。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Nov 23:松子番茄chard炒年糕

食材;跟Nov22差不多,只是把義大利麵換成韓國年糕。我很喜歡買韓國超市一包包的年糕,很方便,湯吃炒來吃都很好吃。不過材料我多加了一個clam罐頭因為是年糕,容易吸湯汁。實際上是昨天醬炒太多留一些下來今天吃。

做法;

1. 先乾鍋小火炒松子
2.炒香後加入番茄糊跟clam罐頭(連肉帶汁)煮滾
3.加入年糕跟chard的白色根部,轉中小火,煮到年糕軟。要不時翻鍋,怕黏鍋底。
4. 起鍋前拌入切碎的 red Chard就可以上桌

小叮嚀;因為營養健康的緣故,綠色青菜葉我大都不久炒,不再次加熱,也不吃過夜的綠色青菜。


Nov22:鮮蝦松子番茄義大利麵


食材;鮮蝦(去頭去殼),自製番茄糊,松子,kale,起司跟義大利麵。

做法;
1. 滾水加鹽煮義大利麵

2. 先乾鍋小火炒松子,炒到香味出來,要常常翻,注意不要燒焦

3. 等松子炒香,加入鮮蝦跟番茄糊

4.起鍋前拌入kale

5. 上桌前可隨意加點白起司。

這道我女兒跟老公都很愛。

 

Nov 21;健康的大雜燴稀飯


1. 米,薏米,綠豆洗淨,

2.放入切小塊的carrot 跟watermelon beet

3. 加入海帶高湯跟少許的韓國黃豆大醬煮成稀飯

4.起鍋前拌入切碎的kale

天天吃蛋 當心糖尿病上身

你有沒有算過自己一天吃多少蛋呢?吃太多可能會完蛋!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天天都吃蛋,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加。醫師建議,糖尿病和高血脂患者,每星期不要超過三顆蛋,一般人一天也不要超過一顆。
  蛋餅不加蛋,怎麼叫蛋餅,大家每天早上就從吃蛋開始。蛋吃太多,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也不要放再同一個肚子,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天天都吃蛋,成年以後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加到七成,因為蛋富含膽固醇跟脂肪,這都是增加糖尿病罹患率的兩大殺手。
  但是也不必急著一竿子打翻一船蛋,醫生建議民眾如果是糖尿病或高血脂患者,一個禮拜不要吃超過三顆蛋,一般人最好一天一顆就好。吃太多蛋出問題,丟雞蛋抗議也來不及。(綜合報導)
(From CTS)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3/69/19y4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