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酒釀湯圓


酒釀是我喜歡的東西,湯圓也是我喜歡的東西,所以酒釀湯圓更是我喜歡的東西。

菜市場一罐酒釀也沒多大罐,就賣5,6塊錢美金,實在不便宜,所以幾年前,我就學著自己做,還蠻成功的。後來,我爸爸也想學,我就教他,從此以後,我再也不需要自己做,因為我爸爸會做好了送過來。而且他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做得甜又香。

本來我都是去買小湯圓,後來有一次晚上太想吃了,市場又關了,我就自己用糯米粉做。一做,發現又方便又快,嘻嘻又喜歡幫忙,所以再也不買了。前幾次分量抓不準,有點太濕,所以形狀會不夠圓,現在做好先試一個調整濕度,看要加水還是加粉,所以都很ok了。

後來發現有加蘋果泥的酒釀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68182124 , 我也來試試看。很香,而且不需要加糖就夠甜了。我先把蘋果去皮,把鍋子放水,加一點點鹽,把蘋果泥磨在水中 (鹽的作用是使蘋果不太快氧化),加熱,下湯圓,下蛋花,再下酒釀,煮開就可以吃了。這種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酒釀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