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番茄香腸飯

米量與平常相同,加入少一點的水,我先在鍋子裡炒香美國香腸和炒熟蝦仁,再和番茄一同加進米裡,照平常煮飯的方法煮。我加了一點鹽和麻油調味。一鍋裡有肉有飯有蔬菜還有蝦,簡單!

滷花生

永和這幾個禮拜有賣新鮮花生。我第一次買的時候回家發現有蠻多顆裡面只有小小花生,所以第二次買的時候有稍微注意一下重量,還搖一搖確定裡面有東西,情況就大有進步。

我是燒一鍋滷汁,塩,水,醬油,八角,五香粉,花生洗乾淨放到滷汁裡煮,煮到看起來軟,拿一顆嚐嚐,覺得差不多軟,就熄火,繼續泡在滷汁裡,大約30分鐘拿出來。

我感覺第一天不如第二天好吃。在冰箱冰一晚之後反而更有滋味。

Jell-o 牛奶凍

我在Kraft 的網站看到這個,當場就想吃,找了櫥櫃,剛好有一半分量的材料,所以把食譜除以二,當天就嚐到這個了,好做,好吃。我們第一次是把這塊切成一塊塊的吃,第二次是把牛奶凍放在高腳酒杯裡。半份材料可以做6杯讓人覺得很飽的或是8杯讓人覺得意猶未盡的。

食譜在此:

http://www.kraftrecipes.com/recipes/creamy-jell-o-mosaic-dessert-179766.aspx

牛油果鮪魚沙拉

前一陣子,Sprouts 的牛油果減價,我買了好幾個。

買回來還是硬的,在外面放幾天有點軟了再放到冰箱。牛油果切開就容易變色,拌到沙拉裡不好看,所以我先淋上檸檬汁防止變色。把鮪魚罐頭水擠乾,加上自產的小番茄,最後加鹽和胡椒調味就可以了。因為牛油果軟軟黏黏,連美乃滋都不需要放了。可以直接吃或放到小餅乾上吃。

壓力鍋烤牛肉

星期六跟老公去買菜,他看到漂亮的大塊牛肉,就想買回家給需要長大的哈嘻吃,我從網上找來食譜,就照著作啦。我特別找壓力鍋的食譜,可以省很多時間。我沒有馬鈴薯,所以用白蘿蔔代替。



食譜在此:

http://allrecipes.com/recipe/easy-pressure-cooker-pot-roast/?mxt=t06d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