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 星期四

簡單的早餐

番茄,葡萄,香蕉(不在照片中), 炒蛋,麵包,hash brown, 牛奶

2016年9月27日 星期二

鮮蝦白菜粉絲煲

1.粉絲泡軟
2. 蝦剝殼
3.大白菜切細
4. 大量蒜炒香+蝦+酒+鹽, 蝦半熟以上起鍋
5. 同一個鍋炒白菜+醬油+水 (或雞湯), 煮沸
6. 下粉絲+蔥末。到快軟時下蝦
7. 稍微拌炒,加胡椒,就好了。

烤麩


1. 烤麩買來用熱水泡一分鐘,擠乾,切小
2. 烤麩煎黃後拿起來
3. 下香菇絲,木耳絲,筍絲,青豆,烤麩
4. 下醬油,水,糖,泡菇水,液體大約是固體的2/3 (不要太鹹,因為要收汁,味道會更集中)
5. 收完汁淋麻油就可以起鍋



做法參考以下網站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11.html

水果優格

這是老公的傑作。在優格裡加上水蜜桃,韓國香瓜,香蕉,很好吃又營養健康。優格放冰箱不小心結冰了,在這個炎熱的天氣吃,更合適。

(ps, 他自己覺得不好吃,覺得草莓比較配,不過我們昨天已經把草莓用光了)

涼拌蘆筍

週末在Sprouts買了$1/lb 的蘆筍,很便宜又嫩。我把最下面的一段切掉,因為那段比較老。(我先生吃幾支,判斷它的嫩度。如果是老的,可以削皮再煮或用燜燒鍋壓力鍋煮雞湯。)

1. 水煮沸加鹽
2. 蘆筍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2分鐘到不生就可以了
3. 撈起放入冷水中,瀝乾。
4. 調味料:蠔油,醬油露,糖,一點檸檬汁,一點水。和蘆筍混合裝盤
5. 撒上三島香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