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Happy Family版阿給以及應用

自從哈哈提起淡水的阿給,我就對它充滿好奇,爸爸已經回台灣取經,回來要作給我們吃,可是我想到還要等一個多月,實在等不及了,只好自立救濟!

我高中時去淡水拜訪國中同學時,她曾帶我去吃,不過我已經完全記不得味道了,藉著哈哈的描述,youtube 的示範加上我無窮的想像力,Happy Family 版阿給產生了。

我是用油豆腐,把裡面的豆腐挖出來,不過根據台灣三人組的評語,他們覺得皮太厚,所以如果要更像,應該用油豆腐泡。

我先把粉絲泡一下,再加雞湯煮一下,剪短。絞肉加蔥末調味,再跟粉絲拌勻,做成像水餃餡。把餡塞到油豆腐裡,用魚漿封口。排到盤子裡蒸熟。

重要的是醬,我作了兩種醬一種辣一種不辣。辣的是番茄醬加辣椒醬加一點醬油加一點味霖加一點糖加一點香菜,煮開再用太白粉水勾芡。不辣的是醬油膏加一點味霖加一點糖加一點香菜,煮開再用太白粉水勾芡。

哈哈覺得餡和醬像,皮不像,Stephen覺得不太像但是一樣好吃,嘻嘻不知道像不像因為他在台灣醬太辣所以沒吃,所以我特別幫他弄了不辣的醬。

至於沒用完的,像是挖出來的豆腐,香菜,魚漿,粉絲,絞肉,就做成丸子,煮丸子的湯加上大白菜就是美味湯。丸子撈出來再沾阿給的醬。就是這樣廢物利用,哈哈居然還要我再做一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