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烤火雞:生手也行!

11月了, 快把去年烤的火雞貼上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我不是烤火雞達人,一輩子也只烤過一兩隻火雞,去年請教一位賢惠的姐妹,烤了一隻多汁又嫩不錯的火雞。

我們人比較多,所以買了12磅的火雞。

這是她給我的食譜:
(冷凍火雞可能需要一兩天到三天解凍,愈大的火雞要愈久)

1. 醃turkey是重要的過程, 最好把整隻turkey都泡在醃料裏, 醃料裏要放很多的herbs, eg. rosemary, sage, organo....., and lemons(3), oranges(3), and lots of salt, 這樣才會香。(我加了一些Italian Seasoning)


醃turkey大概需要一天的時間, 才會入味。

2.餐前四小時用400度烤, 把整隻turkey放在烤架上,烤盤裡加熱水至八分滿, 再把烤架放在烤盤上,入烤箱烤20mins。(我在火雞裡塞了蘋果,洋蔥,芹菜)

3. 20mins後, 取出turkey, oven轉為350度。用錫箔紙把turkey包起來, 烤盤裡仍要注滿熱水, 再入烤箱續烤。

4. 以350度烤約三小時, 烤盤裡的水若乾了, 要續加熱水。

5. 烤至最後半小時, 取出turkey, 在turkey上刷層honey, 再續烤30mins。

實況轉播:

拆火雞http://www.youtube.com/watch?v=e9vEURcn_1M
拿出火雞內臟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tChrJ8pvY
擦乾火雞http://www.youtube.com/watch?v=IZK4lyIagCE
醃火雞http://www.youtube.com/watch?v=ZRlVs6uAIPw
泡火雞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fIHTtsgBI
準備烤火雞http://www.youtube.com/watch?v=8B2x-0bj44A
火雞包一下再烤http://www.youtube.com/watch?v=XFiTtODhwbU

我沒辦法上色很漂亮,還沒摸到訣竅,請專業人士批評指教。

參考文章:http://e.epochtimes.com/b5/7/10/6/n1858375.htmhttp://blog.yam.com/tzui/article/18453961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青椒豆腐乾炒肉絲

青椒切絲,豆腐乾切細,肉切絲或用絞肉
肉醃好,炒一炒;豆腐乾炒到有點棕黃,加入青椒,醬油,糖,蔥再炒一炒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