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花捲

想吃花捲,上網找做法。這個寫的很清楚,簡單易學。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173

完全照著食譜做,幾乎每次成功,我是加蔥花的花捲,裡面放滿自家種的蔥花。用食譜上的第二種方法整形(筷子法),一點也不複雜。

滷雞腿

教會的午餐常常會有滷雞腿,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雞腿。這主日又是吃滷雞腿,剛好冰箱有雞腿,就來試試看,搞不好我也可以滷。

我上網找了一個食譜,就照著作:
http://wacowla.com/blog/2014/03/06/chicken-leg/

裡面簡單的幾個要訣:
1. 雞腿先用水燙過去血水
2. 雞腿用醬油,水,酒,蜂蜜醃一晚 (我覺得酒量太多,我下次要少放一點)
3. 醃料中加上蔥薑蒜,八角,煮滾。
4. 把雞腿放在醃料中煮20分鐘即可

我的感覺是沒有像教會雞腿那麼好吃,但已經很不錯,連哈哈不愛吃有骨頭肉的人都吃了兩根,我只吃得下一根。這次的雞腿太大根,下次要買小一點的,比較能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