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素咖哩




這禮拜收到的蔬菜很多是根莖類,剛好適合煮一鍋咖哩來暖暖胃。我是怪人,吃咖哩反而愛吃素的,因為如果雞肉買到不夠新鮮的,總有一種肉腥味,那可真會壞了一鍋咖哩。

個人偏愛重口味的咖哩,又香又濃,所以印度咖哩粉跟日式咖哩都會放。

做法;
  • 放一塊奶油跟橄欖油(奶油對素咖哩很重要,所以一定要)放入洋蔥,大蒜跟大蔥(leek)炒香
  • 加入一點印度咖哩粉一起炒香,加水或高湯(葷素皆可)。我覺得加了印度咖哩真的會香很多。
  • 放入Turnips, Chantenay Carrots,Parsley Root,馬鈴薯 和 一小把Soup celery
  • 煮到根莖類軟,加點鹽(可省),一點蜂蜜,日式咖哩塊跟一小塊苦巧克力,再用小火煮一下。
成果就是非常濃郁多層次的素咖哩。

6 則留言:

Jenniflower 提到...

Yummy!

Happy Family 提到...

I also like to put both 咖喱粉 and 日式咖哩; however, I never tried to put in 苦巧克力。I'll try it next time.

Pko2003 提到...

只要有這個我一餐可以吃兩大盤飯,連愛吃肉的老公都覺得這個素咖哩很好吃,也吃的飽。

我其實用了兩種咖哩粉,一種帶紅色濃味的,一種黃色的,我覺得加了苦巧克力會使咖哩味更濃郁,很香。如果手上有蘋果,放些蘋果泥也不錯。

Sophia 提到...

煮加哩時, 加些椰奶, 也有南洋的好風味哦.

Happy Family 提到...

I like coconut milk, too.

Pko2003 提到...

我每次都忘記買椰奶,所以只放無糖的椰子粉代替。下次買到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