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變調的Baked Cheesecake

之前在好鄰居Amazon一口氣買了四本Harumi's Japanese Home Cooking,自用送禮兩相宜,因為我覺得這本書裡的食譜算簡單易懂,難度不高,還有很多給主婦幫老公小孩做便當的點子。上禮拜試烤了一個書裡寫的日式輕起司蛋糕,結果竟然成功,連老公都說好好吃。這個連手殘的我都能做出來的食譜,不告知天下一番太說不過去了。不過本人一向不按食譜做菜,連烤蛋糕都是,以下的食譜是有被我改過的,不是原版。

材料;
  • Graham craker的底座(高手可以用餅乾跟奶油自己做)
  • 一條全脂或少三分之一脂的軟乳酪
  • 半杯細沙糖
  • 兩個蛋
  • 一杯低脂牛奶
  • 三湯匙過篩的麵粉
  • 兩湯匙的磨碎的亞麻籽(flaxseed)
  • 一點檸檬汁

做法;
  1. 把回到室溫的軟乳酪用電動攪拌機拌勻
  2. 放砂糖,蛋,牛奶,跟過篩的麵粉和檸檬汁。不過要一樣一樣,一點一點的放,等一樣拌勻再放一樣。
  3. 把拌勻的乳酪糊倒入餅乾底上
  4. 放入375度的烤箱烤45~55分鐘

這個熱吃冷吃冰的吃,吃起來各有千秋。個人最愛剛出爐熱著吃還有冰起來吃這兩種。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很好吃,I'll try it!

Pko2003 提到...

我星期五帶這個給你,希望這次也會成功^O^.

匿名 提到...

太感動了...只要賞我幾塊就行了,多謝了!

Happy Family 提到...

I'll try to make it after my physical exam on 12/9 because I'm afraid that I can't stop eating it, and my physical result won't look good.

Pko2003 提到...

Nadia,;星期五我本來就要做給小卡的主日學老師(我們的鄰居)剛好妳也要,一起做很方便的。那我做幾個小的,像蛋塔大小,這樣比較好吃。

Yi:這個已經被我改的很不肥了,原來是要放heavy cream。而且那麼大個只用兩個蛋,是甜點裡很"健康"的了。不用吃的那麼有罪惡。不然改成用一半正常的cream cheese一半fat free。個人覺得全用fat free的吃起來沒那麼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