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韓國蔬菜大醬湯

我很愛韓國的大醬,其實跟日本味噌很像,不過它是有發酵過,帶點酒臭味。跟台灣臭豆腐一樣,喜歡的人很愛,怕的人也很怕。胃口不佳或天氣很冷時,煮上一鍋配上白飯跟小菜暖胃也暖心。

我不知道真正道地的做法,這是自己胡亂搞出來的。我又找不到相機,所以沒有相片,等下次有機會在補。

食材;
  • 海鮮牛肉隨意,有什麼放什麼
  • 大片海帶乾洋蔥豆腐一定要
  • 節瓜蘿蔔蔬果只要是耐煮的都可以

做法;
  1. 冷水放入大片海帶乾開中火,加點薑,煮到水快要開,但不能到開,不然湯會很腥。等到開始冒小泡泡就把海帶撈起(這個之後可以作成涼拌海帶或是滷海帶)。
  2. 放入清酒,蝦乾,香菇,洋蔥,胡蘿菠跟節瓜煮。
  3. 放入兩大匙大醬等煮滾。
  4. 等湯滾放入切小塊的豆腐,煮一下就可以上桌。
大醬湯跟味噌湯一樣就要重口味熱著吃,配白飯才好吃,太淡的湯喝起來很怪。個人覺得這個湯加薑很對味,所以我都會多放一兩片,不吃的人可以不放應該也無所謂。


2 則留言:

Happy Family 提到...

Stephen didn't like 臭豆腐,so I don't think that he will be able to enjoy this one.

Pko2003 提到...

那你可以用日本味噌代替,我有時就煮這麼一鍋,配飯,肉蔬菜湯都有了,吃個一天,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