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阿給的遠房親戚

前幾天我假裝是機場的人員,問哈哈到臺灣要去哪裏。他説:淡水。去幹嘛?吃阿給。

搞得我也想喫阿給。這禮拜已經買過菜了,不過沒買油豆腐,怎麽辦?

看看冰箱,有甜不辣,有粉絲,其實也可以沾阿給醬吃。哈哈喜歡阿給,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阿給醬,如果醬作成功,就成功了一半以上。我把甜不辣和粉絲蒸熟,又加了點大白菜(下次不加了,白菜蒸了苦苦的)

我姑狗了一下,發現這個醬料的做法與眾不同:點我 ,想象中好像有可能對味,用糯米漿也比太白粉健康,所以就決定跟著這個網站作。我家也是沒有糯米粉有糯米,所以抓了一小把糯米,慢慢煮到爛,用果汁機打,再用濾網過濾渣子。最後,加上油膏,番茄醬,糖,很成功。

晚飯喫完,阿給醬還有剩, 哈哈說要沾麵包,可是麵包軟軟,我覺得沾了好惡心,所以烤了waffles讓他沾(我還是覺得很惡心)。Waffle喫完,他還要,我又煮了家裏最後一把粉絲讓他沾。他最後還留了一點沾醬,說明天再吃。所以我第二天找出魚丸來煎,終于把沾醬解決掉了。

雖然沾醬的做法比用太白粉麻煩得多,但是值得!

沒有留言: